/  /  /  / 味是什么,可以是食物的味道,也可以是一種情趣。但我要講的是食物的美味,好的美味不僅能給人感官帶來一種享受,更能勾起人對某一件事情的回憶。/  /  /  / 請看下面我要講述的一個故事:/  /  /  / 我出生在八十年代,生長在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村家庭,家中還有一個姐姐和一個弟弟,在當時家庭條件非常的不好,我們姐弟三個能讀上書已經是相當幸運了。/  /  /  / 記得我十歲那年,突然生了一場重病,昏迷了好幾天,當時可把我父母親嚇壞了。父母親四處求醫,才總算把我的小命給保住了,但是我的身體還是非常的虛弱。當時大夫就建議父母親給我弄點好吃的補補身子,這樣身體才能恢復得很快!/  /  /  / 怎么辦呢?天天去買點上好的排骨給我燉湯喝吧,可家里條件不允許,因為當時在農村能夠一個禮拜吃上一次肉就已經夠幸運的了。思來想去,父母親還是決定去自家魚塘里面抓魚熬湯給我喝最好了。可是那口魚塘里養的魚一年也就賣那么一次,所得的錢都是為了給我們姐弟三個上學用的,說老實話,不到萬不得已,父母親是決不會輕易去動那魚塘里的魚的!/  /  /  / 打定了主意,父親就決定去抓魚了。可是現在正值雨季,幾乎天天都在下大雨,就連出門干活都很辛苦。父親等了一天,還不見雨停,加上我的身體容不得耽擱,父親還是決定冒雨去魚塘里抓魚。/  /  /  / 父親從家里拿出一件有些年月的雨衣穿上,雨衣上還有幾個破洞,再在頭頂上戴個斗笠,帶上抓魚專用的漁網,就這樣出發了。/  /  /  / 因為連下大雨,道路跟田地都很難分清了,父親也是憑借著兩邊露出來的草而選擇路徑往前走,這樣的道路行走是特別的艱難,一會深一會淺的,好幾次父親都差點一頭栽進田里去了。好在路程并不是很遠,大約過了半個多鐘的時間就來到了魚塘邊。/  /  /  / 父親趕緊把雨衣脫了,這樣也方便抓魚。現在正下著大雨,父親一下子就渾身濕淋淋的。父親也顧不得那么多了,撒開小漁網,就往前拋去,可一連試了好幾次都沒能撈到魚。父親心想:怎么會這樣呢?難道魚都藏底下去了?沒轍,父親只有下魚塘了,幸好魚塘只有人齊肩高,要不然別說抓魚了,就是人都可能會被淹死!這次,父親改變了方法,把漁網的一頭穿在腳上,一頭抓在手上,就這樣艱難地向前摸索著,還別說,真管用,前進了沒多遠,就感覺有好幾條魚往漁網上撞,事不宜遲,父親趕緊抬起穿漁網的那只腳,另一只手向下一探,抓住腳下的漁網,兩手同時用力往上一提,果真抓到了魚,而且有三條。/  /  /  / 父親開心極了,心想:這下好了,這三條魚夠我兒子吃上三天了。/  /  /  / 緊接著,父親爬上了岸,抓起地上的雨衣就往家里趕,回去的時候就順利多了。回到家,母親趕忙上前接過魚,看到父親全身都濕透了,身上腿上全沾滿了泥巴,就叫父親去沖個熱水澡。/  /  /  / 沒過多久,父親就生病了,而且還挺嚴重的,好在父親底子好,過兩三天就痊愈了。事后,母親一直在責怪父親:你就算是為了兒子,也不能這么拼命啊,萬一你有個三長兩短的,這個家可怎么辦?這時,父親總是笑瞇瞇地說:“沒事,我身體好著呢,這點事算什么,你看我這不是全好了嗎!”/  /  /  / 當我接過母親為我做好的熱氣騰騰的魚湯,聽完母親的講述后,我特別的感動,不自覺眼淚就掉下來了。此刻,我覺得這魚湯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就算是千金也換不回這充滿著無限父愛的一碗魚湯!

/ 2019-06-11 09:26:36如今,智能手機更迭速度真是快。喜歡嘗鮮的人嘴里喊著“求剁手”,還是忍不住買買買換換換。于是家里淘汰下來一堆舊手機,送人,別人未必瞧得上;賣二手,還是挺可惜的。那么,舊手機到底該怎么處理呢?有一句名言:生命就在于折騰。其實,只要稍稍動動腦筋,舊手機就可以變廢為寶,找到機生“第二春”。舊手機的巧用法1、萬能遙控器家里的電器多了,遙控器也多了,電視遙控器、空調遙控器不好收拾又容易丟,其實一臺擁有紅外線功能的舊手機就能成為萬能遙控器,只需要下載一下軟件設置一下即可使用,非常方便快捷。2、導航儀眾所周知,市面上一臺質量不錯的導航儀最便宜的價格也得好幾百,但是經常開車的老司機都知道,手機導航要比導航儀方便快捷,這個時候舊手機就派上用場啦,在手機上安裝主流的免費導航地圖應用程序,只要提前下載好離線地圖,就算不上網也能幫你精準導航。3、文件掃描儀把掃描軟件如掃描全能王安裝在舊手機里,打開攝像頭,對準要掃描的畫面,圖片立馬轉換成文字或PDF。手機就這樣變成了掃描儀,讓你輕松高效辦公,而且還省去買掃描儀的錢。4、電子閱讀器如果你沒有小資到買kindle那種專業的電子閱讀器,其實一般手機上下載個好用的閱讀器,完全可以滿足日常的閱讀需求,推薦使用“綠色護眼”的閱讀背景,屏幕也最好調整為“護眼模式”。5、手電筒手電筒是家中常備的小電器,一般市場上賣的又大又不方便攜帶。如果你在舊手機中,安裝一個手電筒軟件,就可以滿足日常的應急之需了。而且手機一般都會自帶手電筒軟件,用起來特別方便。6、家庭云監控設備如今監控設備早已經不再像十幾年前那樣只應用在超市、商場這種人流量大的地方,很多家庭為了能夠實時了解老人、孩子甚至是寵物的生活情況,都會選擇在家庭安裝云監控設備,但是一套云監控設備可不便宜,如果你剛好擁有兩臺閑置的智能型手機,完全可以通過它來實現遠程監控,只要在手機下載監控軟件,通過WiFi和另外一臺手機的畫面相連,舊手機就能擺在家里當監視器啦。即使身在遠方,家里狀態也能盡收眼底!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富比士雜誌訂購優惠國際書展富比士雜誌訂購優惠2020年科普雜誌訂購優惠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Fortune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遠見高雄哪裡訂 天下雜誌,師生價2800?考托福、GRE必讀雜誌?送大容量隨身碟? 科普雜誌高雄哪裡訂 商管財經雜誌苗栗哪裡訂 cheers雜誌+天下雜誌,不可思議職場競爭力週年慶訂購2.9折? Business Traveller優惠訂閱價格 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天下雜誌大學生適合看嗎? 戰勝英文有此一問 遠見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美國商業週刊台中哪裡訂 遠見雜誌老闆不在便宜訂閱 - 依附教養母親更盡職?真的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分享至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